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1.76%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尝试做多,但不久后便下行走弱,沪指于10日线下方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继续下探后于低位徘徊。下午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下跌,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跌1.12%,报收3371点;深成指跌1.84%,报收13716点;创业板指跌1.76%,报收2693点。

热点板块

智能电视、钛金属、水产品、胎压监测、船舶制造、煤炭采选、保险、银行、公用事业等涨幅靠前,光刻机、家用电器、半导体、安防设备、贵金属、旅游酒店、汽车行业、交运设备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指数休整后仍有向上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静待市场情绪回暖,可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以及大金融、大消费、新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自12月2日创出年内新高以来,短线持续回落,显示出沪指并未走出区间震荡的调整格局。由于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但对于来年的投资机遇依然充满期待,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部分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大箱体的相对高位进行震荡,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重,在盘面并未出现明确信号前可能继续保持缩量震荡的态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参与热点轮动的同时密切关注大盘的成交量变化以及方向的选择,若盘面给出较为明显的信号则可做后续的跟随动作。

消息面上

中国新冠灭活疫苗阿联酋获批上市 数据显示有效率达86%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该国卫生和预防部今天宣布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该国进行注册。这一决定是应此前中国国药集团下属的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中生”)提出的申请而做出的回应。阿联酋通讯社称,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与阿布扎比卫生部还已经对国药中生提交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进行了复核。这一对持有125个不同国籍的约3.1万名志愿者进行的临床实验显示,这款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对抗病毒感染的有效性为86%,中和抗体转阳率为99%,能100%预防中度和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而且相关研究没有发现疫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全国股转总经理徐明:新三板投资门槛还要继续降低

2020新三板峰会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华南基地揭牌仪式9日上午举行,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活动中表示,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中,调整了投资者的投资门槛要求,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投资门槛分别降低到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他透露,未来投资门槛还要继续降低。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