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苗利好刺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12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英国开始注射新冠疫苗和美国有望在本周批准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低开,早盘由跌转涨,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并在当日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09点,收于30173.88点,涨幅为0.3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29点,收于3702.25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2.83点,收于12582.77点,涨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57%和0.73%的涨幅领涨,

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0.50%和0.31%的跌幅领跌。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8日表示,辉瑞制药新冠疫苗试验数据与其用于紧急使用授权的推荐保持一致,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的有效率至少为52%,并且没有发现疫苗有安全问题。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预定于10日审议辉瑞制药提交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顾问资产管理公司(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特•劳埃德(Matt Lloyd)表示,这是一个小的利好消息,并不可能被误读。整体上,有保持乐观的理由。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7日表示,由于标普500指数在2018年以来的大幅波动和2016以后价值类股票与成长类股票相比显著走弱,将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会重新考虑标普500指数在明年4月达到3800点目标点位的预测是否需要调整。

当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建议在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中把企业疫情免责问题和对地方政府的救助问题搁置起来,而仅通过双方目前达成一致的部分。麦康奈尔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已经就小企业薪酬保护项目等达成一致。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丁(Tom Martin)表示,虽然认为已经有一段时间期望就一个财政刺激协议达成一致,但仍然有根深蒂固的问题阻止双方达成协议。现在,市场在维持现状。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为101.4,低于市场预期的102.5和10月份的10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公司和强生公司股价分别以2.52%和1.73%的涨幅领涨,沃博联和波音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04%和0.67%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