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法院临时叫停TikTok在美交易禁令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7日裁决,临时叫停美国商务部有关禁止TikTok在美境内相关交易的命令,成为第二个作出该裁决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

根据当天发布的法庭文件,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认同TikTok方面在相关诉讼中的观点,认为美国商务部针对TikTok的禁令很可能逾越了《国际应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赋予其的法律权限。同时,由于美国商务部的行动没有考虑合理的替代方案,是一种“武断且任意妄为(arbitrary and capricious)”的行为。

TikTok在随后的声明中对该裁决表示欢迎。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将遵守上述裁决并已立即采取相关行动,但仍将继续积极维护行政命令及相关举措。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曾于10月30日作出一项临时叫停美商务部针对TikTok在美境内相关交易的裁决。此前,三名有影响力的TikTok内容生产者以限制言论自由为由向该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叫停禁令。

此外,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曾于9月27日裁决,暂缓实施原定于当天深夜生效的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中下架的命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签署行政令,称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8月14日,特朗普再次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TikTok在美国运营的所有权益。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