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分化创业板指涨0.74% 白酒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8日电 三大股指双双高开,盘初指数集体走强,随后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逐步震荡翻绿,创业板指则持续高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报3407点,成交1829亿元;深成指跌0.04%,报13967点,成交2408亿元;创业板指涨0.74%,报2746点,成交957.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股领涨两市,贵州茅台股价连续第二日创盘中历史新高。胎压测试、啤酒宁德时代概念、医美概念等概念股,以及汽车、半导体、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造纸、港口航运、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周一农牧饲渔和酿酒板块领涨两市,金融、石油走低,拖累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调整指数之前可关注科技股的反弹机会(科创50ETF、芯片ETF、半导体ETF等),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

东北证券表示,维持前期的思路,即前期指数突破3458点是非典型突破,市场仍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不足,存量博弈逻辑下上证指数仍有回踩10日线和20日均线的较大概率。目前位置风格轮动较快、主力资金正在收割着“追涨杀跌”的资金,倾向于适度高抛低吸,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

消息面上

海南:建设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 推动法定数字货币应用试点

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建设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推动法定数字货币应用试点,培育打造“区块链+金融”产业集群,推动“监管沙盒”试点落地。

成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12月8日上午,针对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