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日吸金 券商ETF规模超211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徐金忠)12月7日,券商ETF场内下跌1.76%。据上交所12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181亿份。按券商ETF 12月7日的最新基金净值1.1689元计算,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基金规模达211.57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Wind数据统计,与12月4日178.33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12月7日券商ETF份额单日净增长2.67亿份。按12月7日券商ETF场内成交均价1.1785元计算,券商ETF单日资金净流入3.14亿元。也就是说,加上12月4日当日资金净流入2.69亿元,券商ETF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达5.83亿元。

券商ETF的流动性也颇为出色,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12月7日,券商ETF场内成交额达8.87亿元。其最近一月累计成交额达228.96亿元,最近一月日均成交额达10.90亿元,为同期沪深两市流动性第二大的行业ETF。自2020年以来截至12月7日,券商ETF场内日均成交额高达9.14亿元,在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排名中亦高居第二。

券商ETF已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12月7日,券商ETF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22亿元,当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24.56亿元。相较于11月6日22.74亿元的融资余额,最近一个月券商ETF融资余额增长了1.82亿元。

券商ETF是华宝基金旗下众多优秀行业主题ETF之一。作为坐拥“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ETF的国内最大ETF管理机构,华宝基金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全面前瞻布局,科技龙头ETF(515000)是百亿级规模的旗舰产品,银行ETF(512800)近期规模大幅飙升,最新规模超84亿元直逼百亿大关,稳居国内规模最大银行主题ETF。此外,华宝旗下还有国内唯一的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以及近期风头正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此外,12月14日,国内首只“食品ETF”——华宝食品ETF(认购代码515713)将盛大开售,是华宝基金“龙头系列”行业ETF的又一力作,将填补国内ETF市场中在食品ETF上的空白。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