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美国就业数据不理想 海指周一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7日电(记者 李晓渝)美国就业数据不理想、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市场情绪,7日海指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842.58点,开盘后不久快速下跌至2830点附近,之后开始缓慢反弹。下午海指从2845点附近快速下跌并跌破2830点,最终收跌0.5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2%。当日最高报2853.23点,最低报2824.23点,最终收于2825.5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03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38%。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3亿股,成交额约14.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78亿元)。收涨股票184只,收跌股票26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在逆转其修正走势,向2892点逼近,近期支撑位在2793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亚太股市近来乘风而上,但在11月取得惊人涨幅后,上涨势头似乎已经减弱。由于季节性和假期的原因,接近年终的交易可能会比较平静。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目前新加坡投资者对贸易伙伴关系、国际关系、疫苗、低利率等方面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市场的主题是疫苗受益股、周期价值和贸易转向。

当地媒体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海指自11月的日间最高点2920点滑落至12月的最低点2793点,大约回调了4.4%,这一幅度依然处于健康回调范围内。王彬妮认为,只要海指持续维持在2800点左右,即使市场再回调一至两周,投资者依然不必太担心。她还表示,如果海指继续回调,幅度估计也不会太大,因为一般来说,市场在接近年底时会表现地比较淡静,因此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波动。但王彬妮也提醒投资者,如果海指结束回调,在“橱窗粉饰”效应下,不能排除股市在本周持续上扬的可能,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16日政策会议结果,尤其是对2021年的展望。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则认为,海指很可能在这一周维持区间震荡,并在窄幅区间内交易,原因除了传统上市场到了年底比较淡静外,还有一点是与之前几周相比,市场的不确定性相对减少了很多。他还指出,新加坡股市于11月大幅上涨之后,接近年底时可能将出现一些获利回吐。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