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京东美妆、悦诗风吟达成战略合作 共创美妆品牌即时零售新模式

 GshfshC930364_20201207_ENPSN0A001.jpg

新华财经上海12月7日电(记者高少华)达达集团7日宣布已与京东美妆、韩国自然主义品牌innisfree悦诗风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创美妆品牌即时零售新模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将为悦诗风吟提供流量支持、履约优化、商品管理、用户运营、营销活动五大助力,发挥达达快送平台即时配送服务能力,通过“零售+物流”合力使更多消费者享受美妆产品1小时送到家的线上购物体验。

在美妆市场“即时零售”概念兴起之初,悦诗风吟就不断探索新方式,将品牌、消费者和平台更紧密地链接在一起。目前,悦诗风吟全国线下门店已有超230家入驻京东到家平台, 涵盖上海、广州、北京、成都、保定、延安等城市。

未来,悦诗风吟还将以京东到家作为数字化中台,通过“物竞天择”项目上线京东平台,京东美妆将与京东到家和悦诗风吟共建全渠道生态,同时把悦诗风吟线下门店的商品库存与京东平台数据打通,当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下单时,系统会选择距离最近的一家门店,由达达快送将商品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京东到家时尚3C业务部总经理牟广森表示:“京东到家将发挥在数字化营销、用户及流量精细化运营、商品管理能力升级等方面沉淀的资源与经验,通过三方合作形式,助力悦诗风吟获得更显著的销售增长,三方共创美妆品牌即时零售新模式。”

京东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表示:“此次合作将实现三方在美妆全渠道赛场共创、共建、共赢模式,通过京东‘物竞天择’项目,三方共建全渠道生态,携手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美妆商品1小时送到家的服务体验。”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哲表示:“本次三方联合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美妆护肤品的多种需求,助力悦诗风吟年轻化发展路径,做到让消费者一键下单就可购买和及时收到美妆产品。”

在美妆领域,目前京东到家已与屈臣氏、万宁、娇兰佳人等美妆类连锁品牌深度合作,上线超3400家美妆线下门店,覆盖全国众多城市。不仅是一线城市,贵州毕节、四川巴中、云南普洱等低线城市消费者也能通过京东到家平台享受美妆产品即买即得体验。今年11.11活动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以面部保养品为代表的美妆商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随着微距电商时代到来,消费者特别是95后消费者更愿意为配送速度买单,疫情之下,线下门店客流总体萎缩,依托O2O平台打造线上订单、门店发货的新模式正成为风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亿邦动力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美妆新零售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美妆行业正在进入融合发展的即时零售新阶段,全渠道消费成为新常态。未来在品牌体内,所有渠道都将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