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汽车公开招募投资人进行破产重组

日前,记者获悉,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汽车)已公开招募投资人,对长江汽车进行破产重组。

“长江汽车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已经召开,目前没有相关进展信息可以透露,后续会及时向社会公布。”长江汽车破产管理人沈律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项目公开招募公告》显示,长江汽车债务人及主要债权人均表达了希望长江汽车通过重组方式发挥其潜在价值。为实现长江汽车公司资产价值最大化,实现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现就长江汽车项目向社会公开招募,欢迎从事整车制造行业或上下游行业、与长江汽车具有产业协同性的投资人前来沟通接洽。

今年9月29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发布的破产文书显示,根据杭州万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申请,该法院于2020年8月24日裁定受理长江汽车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020年9月11日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长江汽车管理人。

“如果有投资方愿意接盘,对长江汽车进行破产重组,企业将有复活的可能。如果没有,破产清算结束之后,就意味着企业注销,长江汽车‘死了’。”一位从事民商事案件的上海律师告诉记者。

自2019年7月起,有关长江汽车欠薪停产的消息便不断被媒体报道,并且持续发酵。

“受政策、市场下行等因素影响,长江汽车发展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内忧外困。但我们没有丧失信心和斗志,正在与公司股东和潜在投资者保持沟通,将因疫情影响的融资计划继续推进。”此前,长江汽车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

但是,融资计划并没能顺利推进,长江汽车进一步滑落生死边缘。启信宝数据显示,自2019年至今,长江汽车已被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等列为被执行人172次,累计执行标的超4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曹忠等公司相关人员也收到127次限制消费令。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汽车的前身是1996年挂牌的杭州长江客车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客车),注册资本10亿元。2013年,在长江客车濒临破产之际,五龙电动车(00729,HK)对其注资重组,并将其更名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长江汽车曾是国内首批拿到新能源汽车“双资质”的车企。2016年,五龙电动车投资51亿元推出了电动车品牌“长江EV”,同时杭州工厂正式投产,但旗下乘用车产品迟迟未能量产落地。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