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弱 个股跌多涨少

新华财经北京12月7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中水渔业地天板,带动社区团购概念水产分支再度爆发,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继续调整。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6%,报收3421点;深成指跌0.25%,报收13991点;创业板指跌0.15%,报收2726点。

热点板块

水产品、旅游、奢侈品、酿酒、矿物制品、半导体等板块领涨,抗流感、银行、生物医药、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A股自2020年四季度到2021年上半年将处在典型的复苏期,体现为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按照全球经济周期和我国信贷周期所处的阶段推演,2020年四季度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将会延续二季度以来的改善趋势,并将在2021年一季度达到本轮盈利的周期高点。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盘中虽有回调,但要珍惜上行途中的上车机会。经济复苏在延续,年底行情将渐入佳境;周期成长皆有机会,市场有望进军4000点。从经济复苏态势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进出口都明显复苏,行至半程。从成长板块来看,行业赛道依然良好,成长股调整比较充分,恰逢年底估值切换,布局来年的机会到来。

东吴证券认为,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尤其是连续拉升之后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在权重蓝筹板块“搭台”之后,此前连续弱势调整的题材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消息面上

7日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12月7日早间,央行公告称,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2月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3000亿元MLF到期。

中信证券:预计数字人民币测试继续提速 试点城市扩大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预计数字人民币测试继续提速,此次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完成后,预计下一阶段测试趋势包括:试点城市扩大,除深圳、苏州外,可能在雄安、成都及冬奥相关城市等地区开展测试;测试场景丰富:除消费补贴外,可能还会涉及津贴发放、税收缴纳等场景;参与银行增加:除工农中建交及邮储外,大型股份行、城商行可能也会参与测试。

中金:中微公司等9家科创板公司有望明年年初纳入沪股通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科创板公司有望在明年年初首次纳入沪股通,预计有9家初步符合纳入条件。根据上证180和380指数调整,以及从盈利和一年期上市时点判断,目前有9家科创板公司初步符合沪股通纳入条件。这9家公司分别为中微公司、澜起科技、睿创微纳、西部超导、杭可科技、海尔生物、昊海生科、中国通号、安集科技。沪深港交易所已宣布明年年初或扩大范围,预计以上公司有望明年正式加入沪股通股票范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