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瑞银集团:可持续投资主题股票短期或跑输大市

新华财经纽约12月6日电(记者 刘亚南)据瑞银集团日前发布的研报,由于可持续投资主题股票与高品质和成长类股票有较高的重合度,随着股市上涨面的扩大,可持续投资主题相关股票的表现可能会弱于大市。

不过,可持续投资相关股票的根本价值主张(value proposition)作为一种风险调整后长期回报最大化的手段并没有风险。

报告说,从今年初开始,ESG投资主题领先基金所投资大多数股票的估值溢价都扩大了。不过,典型的ESG领先基准成分股与价值类和成长类股票有较高的重合度,后者今年也经历了估值溢价的扩大。ESG领先指数也倾向于有很多的科技板块股票,科技股今年估值也增加了。

瑞银集团认为,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ESG基金通常持有股票的估值与其他投资策略或资产类别相比并没有更多的扩张,这使ESG策略所投资的股票不大可能特别地估值过高。

瑞银集团分析师认为,由于股票市场上涨面的扩大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周期性板块很可能追上权重科技股在今年以来的涨幅。这种情况下,流行的ESG领先策略短期表现可能会弱于大市。

瑞银集团表示,虽然可持续投资不能被单独视为基本面因素,但对可持续投资的偏爱是基于风险调整后长期回报的最大化。相应地,预计可能出现的弱于大市表现不会导致萧条的出现。

瑞银集团还认为,由于预期多个国家公布经济复苏支出计划,可再生能源和绿色科技等主题性投资今年表现优于大市。虽然估值已经升高,但这一主题股票在更长时期盈利展望依然处于有利位置。因而,这类股票盈利依然有空间在更长时期支撑估值的进一步提升。

美国可持续和负责任投资论坛(US SIF)在今年11月16 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底,美国按照可持续投资策略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7万亿美元,比2018年初的12万亿美元增长了4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