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QDLP试点增至百亿美元 橡树资本、东方汇理子公司获额度

新华财经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超)北京金融监管局4日晚公布,北京市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QDLP试点)额度增至100亿美元。橡树资本子公司、东方汇理子公司已获批参与北京市QDLP试点,并分获5亿美元、3亿美元试点额度。

北京市QDLP试点是资本项下对外投资管理政策的重要探索,旨在支持优质规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募集人民币投向海外市场。

北京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QDLP试点工作有如下特点:一是将跨境人民币纳入试点,试点基金可使用QDLP额度,直接以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外投资。二是试点投资范围涵盖证券市场、大宗商品、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未上市企业等。三是建立试点联审工作机制,由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外汇管理部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审,机构可一次性获得试点资质、额度并完成工商注册前置管理程序。四是配备市区服务管家,对拟申请QDLP额度的机构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快速响应,第一件时间协调办理。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稳妥推进QDLP试点工作。五是对试点机构建立信息披露制度、资金托管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持续关注并监测资金动态,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9月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的批复》,明确“支持外资投资机构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试点”,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推进北京市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北京市QDLP试点额度增至100亿美元。(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