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均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1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国会将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乐观预期的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4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8.74点,收于30218.26点,涨幅为0.8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40点,收于3699.12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7.05点,收于12464.23点,涨幅为0.7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5.43%和2.03%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04%和0.13%的跌幅领跌。

尽管当日公布的11月份非农部门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市场认为这将推动国会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市场乐观情绪继续高涨。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4.5万人,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50万人和10月份修订后的61万人。其中,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34.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59万人和10月份修订后的87.7万人。但美国失业率则从10月份的6.9%降至11月份的6.7%。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当日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出台强劲和紧急的纾困措施比以往什么时候都重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当日公布的数据预示今年冬季的黑暗,如果新的财政刺激措施能为美国居民提供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则会更好。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Charlie Ripley)表示,4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在召唤议员们就额外财政刺激措施采取行动,以在疫苗到位前填补经济产出缺口。耽误的时间越久,这一缺口就越大。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糟糕,部分原因在于很多失去的就业岗位源于2020年人口普查工作收尾后政府就业人数的减少。

联邦金融网络(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Brad McMillan)表示,11月份平均每周工作小时数依然强劲,显示劳动力市场整体依然健康,失业率的下降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卡特彼勒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分别以4.34%和3.88%的涨幅领涨,波音和家得宝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89%和1.55%的跌幅领跌。(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