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港股仍未摆脱震荡格局 上涨动力不足

新华财经香港12月4日电(记者 李滨彬)本周港股仍未摆脱震荡格局。周一在香港疫情加剧等消息影响下,港股出现较大跌幅,不过跌势明显缺乏后劲,之后的几个交易日,港股震荡上行,又回到没有明确方向的老路。香港恒生指数4日涨107.42点,涨幅0.40%,收报26835.92点。全日主板成交1722.65亿港元。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从股市影响因素看,香港和外围疫情都有明显反弹,不过市场无太大反应,可能是疫苗有进展的消息鼓舞了投资者信心。短期而言,由于港股上涨时成交量有所下降、上涨动力不足,港股也不易向上突破。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分析,从技术上看,恒指跌至10日线后马上回稳,市底强的势头仍然保存,短线而言,较关键的阻力在27000点关口,而只要恒指没正式跌穿20日线之前,指数仍是高位震荡待变格局。

板块方面,4日半导体类公司大升;恒指成份股中,热点散乱,个别乳业股涨幅较大。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0.08%,收报588.5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1.87%,收报392.00港元;中国移动跌1.37%,收报46.75港元;汇丰控股涨0.80%,收报43.75港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