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参与科创板可转债转股的投资者应当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黄一灵)12月4日,上交所发布发关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环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上交所表示,科创板非定向发行可转债转股环节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按照科创板股票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执行。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科创板非定向发行可转债的转股。

同时,上交所相应修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新增一条规定:“参与科创板可转债转股的投资者,应当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投资者不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不能将所持可转债转换为股票,投资者需关注并知晓不能转股可能造成的影响。”

上交所强调,投资者参与上交所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申购、交易的,应当按照《签署通知》的规定,以纸面或者电子形式签署包含本次修订后必备条款的风险揭示书。本通知发布前,投资者已经签署过包含本次修订前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的,可无需重新签署。证券公司应当通过短信、电话或者系统提示等适当方式,向投资者充分告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新增提示的科创板非定向发行可转债转股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及相关风险,并留存相应记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