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子公司盐酸氨溴索注射液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吴勇)罗欣药业12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氨溴索注射液”《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

据罗欣药业介绍,盐酸氨溴索由德国Boehringer Ingelheim公司开发,其具有促进黏痰排除及溶解分泌物的特性,可促进呼吸道内粘稠分泌物的排除及减少黏液的滞留,因而显著促进排痰,改善呼吸状况,应用本品治疗时,病人黏液的分泌物可恢复至正常状况,咳嗽及痰量通常显著减少,呼吸道黏膜上的表面活性物质因而能发挥其正常的保护功能。

根据IQVIA数据,盐酸氨溴索注射液2019年度在全球的销售金额为2.0亿美元(以出厂价计算),在我国境内销售金额为18.8亿人民币(以招标价计算)。 

公司表示,在递交盐酸氨溴索注射液一致性评价注册申请的企业中,公司为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在公司呼吸系统疾病药品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过评体现了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有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 。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