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苏竞为:明年港股表现可能更值得期待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李岚君)海富通FOF投资部基金助理苏竞为12月4日发表市场观点,上半年市场主要交易的品种如医药、必选消费、科技等,目前来看这些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未来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估值。随着疫情缓和、经济不断修复,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金融周期板块开始上涨。从历年的“春季行情”现象来看,金融周期板块大概率有不错的表现,因此短期具备一定配置价值。但科技成长和消费升级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方向,长期来看具有配置价值。

此外,苏竞为表示,VIX恐慌指数大幅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抬升。疫苗的出现进一步利好全球经济复苏。今年我国的出口数据持续超预期,一方面在于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及时的复工复产替代了周边新兴出口国家的份额;另一方面,欧美国家内需的复苏快于他们自身供给的复苏节奏,由此出现的供需缺口拉动了我国的出口增速。总体来看,我国明年出口预计继续改善,出口产业链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除了A股以外,苏竞为比较看好港股市场。从流动性角度看,港股受到流动性的冲击较低,叠加港股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明年疫苗的推出,全球经济预计大复苏,企业盈利边际改善。此外,一些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中概股加速回归,为港股注入新的活力。因此,她认为明年港股的表现可能更值得期待。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