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4日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A股保壳江湖巨变前夜:玩不转的老套路 难续命的“不死鸟”

年底已至,ST股一年一度的“保壳大战”又进入“尖峰时刻”。伴随注册制改革的深入推进,A股退市制度将更加完善,保壳江湖将迎来巨变。机构认为,未来主动退市案例或逐步增多。

•市场风格加速轮转 后市有望多点开花

A股市场风格加速轮转。在前期的顺周期和金融股热潮后,近日又轮到了基金机构此前看好的消费与科技成长板块。这样的行情表现,也让此前市场上对于基金重仓股跑输市场的质疑声出现了反转。对此,基金机构表示,近期市场热点快速轮动,核心主线仍然明显,消费、科技、顺周期等板块将持续有较好表现。

•“向前葱”“姜你军”重演 农产品涨价题材发酵

从大豆、玉米的年度级别反弹,到近期“向前葱”“姜你军”重演,农产品涨价题材不断奏出新旋律。农产品种植板块近期再度成为资金心头好。

•面板市场爆发 LCD仍是“主菜”

近期,A股面板板块表现强势,LCD产品持续涨价是重要推手。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新型显示技术具备多项LCD难以媲美的优势,但TV、笔记本等产品使用的主流显示技术仍会是LCD,其地位数年内难以撼动。因此,LCD价格涨跌仍是扰动面板厂商财务报表的最强因素。

上海证券报

•多家评级机构因评级虚高等问题被通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昨日对三季度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业务运行及合规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显示个别评级机构对发行人主体级别调升的比例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评级虚高等风险隐患,根据规定,对相关评级机构进行了约谈。

•市场赚钱效应扩散 一线游资活跃度提升

近期,A股市场短线赚钱效应升温,体现在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嗅觉敏锐的游资自然不会放过机会,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部分游资席位上榜金额明显增多。

•前三季度新增入市资金2538亿元 信托业紧盯资本市场投资机会

在行业转型迈入深水区,资本市场机会纷呈的背景下,信托资金入市节奏明显加快。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资金总额达2.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95%,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信托投向领域。

证券时报

•“开门红”活动力度不一 中小银行重金揽储仍然普遍

银行“开门红”活动往往会从12月延续至次年一季度末,存款利率上浮、送礼品、返优惠券等都是往年银行冲刺“开门红”时吸引储户的常规手段。但今年银行间分化趋势愈发突出,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并未推出利率明显上浮的存款产品,中小行年末揽储的积极性明显更高,互联网营销渠道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全球港口轮番缺箱运价高企 明年行情雾里看花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好像坐上了一个神奇的“跷跷板”,一头是集装箱短缺,运价走高,另一头是港口拥堵。不过,业内人士仍谨慎看待这种疫情期间出现的“繁荣”,尤其是明年中期以后,市场供需走势仍如雾里看花一般,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逼近1.6万亿再创5年新高 融资客左手捧金融右手抓科技

截至12月2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5889.91亿元。在12月份以来的2个交易日中,两融余额累计增加143.1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累计增加121.77亿元。

•机构预判1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均值约1.45万亿元

在11月份金融数据正式出炉前,多家机构对11月份的信贷及社融情况作出预测。总体来看,机构预计,新增信贷规模均值约1.45万亿元;预计新增社融规模均值约2.14万亿元。

•险资独立账户大赚 前10个月收益率高达18%

今年前10个月,保险资金独立账户资金运用收益达326.61亿元,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18.28%,大幅跑赢非独立账户平均收益率(4.19%),也大幅跑赢险资整体运用平均收益率(4.32%)。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