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会推动新疫情纾困措施谈判 道指和纳指小幅收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国会继续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进行谈判以及辉瑞制药今年疫苗投放量将小于此前计划,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强势震荡,尾盘显著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73点,收于29969.52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9点,收于3666.72点,跌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7.82点,收于12377.18点,涨幅为0.2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1%和0.68%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07%和0.73%的涨幅领涨。

当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就临时预算案和疫情救助措施通话,两人对此均给予积极评价。这些表态提振市场在近期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信心。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扬•哈丘斯(Jan Hatzius)表示,民主党领袖看起来已经就此前坚持了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规模作出让步,这让在今年年底前达成新的疫情纾困协议变得更有可能。

瑞银集团在3日表示,中美紧张很可能会持续,但应该不会令股市上涨脱轨。美国新一届政府将对华采取更为多边和务实方式的预期很可能会对市场提供支撑。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1.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78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8.7万人。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企业宣布削减了6.48万个就业岗位,少于10月份的8.06万个。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终值为58.6,高于市场预期的57.9和10月份的56.3。11月份服务业PMI指数终值为58.4,高于市场预期的57.7和10月份的56.9。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服务业PMI指数为55.9,低于市场预期的56和10月份的56.6。

据媒体在当日午后报道,由于早期生产疫苗的原材料不达标,辉瑞制药和德国制药企业BioNTech今年疫苗的发货量将仅为此前计划的一半。两家公司原计划今年在全球推出1亿支新冠病毒疫苗,但目前只能推出5000万支。

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在尾盘显著走低,辉瑞制药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1.7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7.48%和5.96%的涨幅领涨,家得宝和维萨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09%和1.01%的跌幅领跌。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