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证券市场开放为外资公司带来机遇但制约因素仍存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王虎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中国证券市场作为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证券市场,其最近的开放措施将提升外资公司的参与度,但对于外资公司而言仍然面临较大的执行风险和制约因素。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王岚表示:“虽然我们预计外资参与证券经纪和投顾服务将增加,对中国金融市场和利用此次机遇的外资公司均有正面影响,但外资公司依然面临执行风险和竞争,我们预计许多外资公司将继续通过合资企业的形式参与中国市场,而不是以自身品牌独立地进军中国市场。”

报告认为,中国在4月首次宣布取消证券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这与中国将国外机构资金和专业能力引入国内资本市场的总体政策一致。外国公司将在跨境资本和投资流动相关服务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穆迪预计,过去和现在在中国有合资经验的公司将是最初的受益者,因为其已经熟悉中国市场。含投行和证券经纪佣金收入在内,国内证券市场估计年收入规模约200亿美元,随着资本市场发展的加深,预计未来几年将强劲增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