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亚洲股市将于明年迎来盈利超级周期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张枕河)瑞信分析师12月3日发布最新报告表示,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将在未来十年步入崭新的盈利超级周期,持续录得双位数的盈利增长。

瑞信亚太股票策略联席主管Dan Fineman表示:“我们看好亚洲(日本除外)市场,截至2021年底之前预计将有19%的上行空间,跑赢全球市场15%的增速。我们认为,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将同时带动市场。结构性因素方面,我们预期每股盈利(EPS)增长将持续改善。”

瑞信分析师指出,推动EPS增长持续加速的四个因素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趋稳;企业对GDP的贡献比例提高;杠杆率有望加大;税负压力减小。

Fineman还表示:“自9月以来,EPS修订已转趋正面。过去17年以来,亚洲股市从未在净资产收益率(ROE)上升及EPS增长加速的年份下跌。”

除盈利超级周期的结构性支持外,瑞信对亚洲市场的乐观态度亦受多个中期驱动因素支持,包括出口加速、利润率提升、出口商的经营环境料将更趋稳定、货币升值、估值相对全球同业低廉,以及外资持股水平偏低。

在设定市场权重的过程中,瑞信看好很有潜力受益于疫情消除、高度依赖旅游和周期性行业、估值相对全球同业具吸引力、极易受货币升值提振以及大有可能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市场。因此,瑞信建议高配韩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及新加坡股市。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