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涨1.1% 养殖业和医药生物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市场呈现分化行情,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则在短暂下挫后率先走强翻红,涨幅一度扩大至1%;午前,沪指、深成指也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午后A股呈现盘整走势,沪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442.14点;深成指涨0.07%,报13970.68点;创业板指涨1.1%,报2712.52点。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35亿元。

热点板块

种业、水产品、生物疫苗、医疗保健、人造肉、油气设服、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有色、煤炭、稀土永磁、工程机械、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12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主要原因在于工业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地产基建投资需求仍相对旺盛,库存加速下滑,价格持续上行。全球疫苗加速出炉,全球经济仍在持续修复,全球地产继续上行。北上资金在经济预期改善和外部不确定性落地后加速流入,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继续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不排除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蓝筹权重指数出现阶段性快速上行。

和信投顾认为,资金继续青睐强势板块低位低价个股。沪指向下回探5天线后反弹,创业板指小幅下探后震荡向上,突破均线压制,构筑W底部形态,短期维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因此继续维持观点,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周三A股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疫苗即将上市,全球即将迎来后疫情时代,预计年内受到疫情压制的行业将展开反弹。周四,A股分化,医疗、石油等逆市上涨,金融股冲高回落,军工、有色、煤炭等陷入调整。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

消息面上

瑞信: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将于明年迎来盈利超级周期

瑞信分析师今日发布最新报告表示,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将在未来十年步入崭新的盈利超级周期,持续录得双位数的盈利增长。“我们看好亚洲(日本除外)市场,截至2021年底之前预计将有19%的上行空间,跑赢全球市场15%的增速。我们认为,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将同时带动市场。结构性因素方面,我们预期每股盈利(EPS)增长将持续改善。”

IDC: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16万辆

IDC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16万辆;2021-2022年得益于疫情后的车市反弹和财政补贴期限的延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大幅增长;2023年以后随着补贴退坡,市场将回落到较为平稳的增长水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约542万辆。产品结构方面,纯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的份额将由2020年的80.3%提升至2025年的90.9%。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