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出台新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性提高 道指微涨纳指微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提高和英国快速批准一款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日显著低开后回升,盘中弱势盘整,尾盘出现分化,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9.87点,收于29883.79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56点,收于3669.01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74点,收于12349.37点,跌幅为0.0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15%和1.05%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38%和1.12%的跌幅领跌。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2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30.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42万人和10月份修订后的40.4万人。

美国参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2日联合宣布,支持跨党派议员小组在1日推出的9080亿美元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他们呼吁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尔以这一方案为基础进行讨论。

此前,民主党人主张通过一项规模为2.2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但未能在11月初大选前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一项由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尔提出了疫情纾困方案。

美国机构福四通股票主管尤塞夫•阿巴西(Yousef Abbasi)表示,在跛脚政府期间通过新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确实看起来在提高,但任何被考虑的方案将很可能会显著小于大选前讨论的1万亿美元规模救助措施。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2日表示,美国在及早通过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提高了。英国快速通过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提高了有效疫苗将在明年二季度大范围使用的信心。

黑费尔说,尽管出现盘整,最新的疫苗和财政刺激措施消息将为股市上涨提供支撑,拜登关于中国的评论不大可能令股市上涨脱轨。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由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在接近,这让无条件的逢低买入处于显眼位置。当日国债收益率与股市同时上涨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活动,尽管冬季新冠感染人数大幅增加,但近期经济动力可能保持健康的乐观看法增多。

个股方面,Salesforce确认以2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商业沟通平台Slack后,Salesforce股价当日显著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波音和沃博联公司股价分别以5.09%和3.59%的涨幅领涨,Salesforce和麦当劳公司股价则分别以8.52%和2.44%的跌幅领跌。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