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3日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首批信用保护凭证试点项目成功发行

12月2日,深交所首批信用保护凭证试点项目成功发行,标志着深市信用保护凭证业务正式落地。据深交所介绍,首批3单信用保护凭证分别由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创设发行,名义本金合计7100万元。

•2019年以来逾千只基金净值翻倍 机构认为应理性看待明年预期收益

自2019年以来,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募偏股基金产品已经连“牛”近两年,有接近1200只偏股基金产品净值翻倍。2019年偏股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达到35%,今年以来已达36.8%。对此,部分受访投资人士坦言,要理性看待明年预期收益率。但市场中结构性机会犹存,机构化倾向也会延续。

•港股估值优势凸显 科技创新等领域存机遇

2021年港股投资机会将较为突出,无论与过往历史比还是与其他市场比,当前港股的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低位,南向资金一直在持续流入,而且与前几年比,当前港股市场的结构已出现较大优化,尤其是国内新兴产业龙头公司聚集港股市场,为投资带来更多优势。

上海证券报

•注册制搅动投行业 保代队伍快速扩容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国内券商保代总人数为5492人,较今年初增加1686人,增幅达44%。过去两个月,保荐代表人数增加了1213人。业内人士认为,10月、11月保荐代表人注册数量急剧增加得益于保代注册新规的实施。

•封闭型产品发行超480只 占今年来新发基金36%

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新发基金1326只,新基金募资额2.76万亿元。从产品设计来看,带封闭期设计的产品成一大亮点,今年以来超480只采取封闭期投资管理的模式,占所有新发基金的36.2%。中长期限封闭期产品也在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21只基金设置持有期或定开期限超三年以上。

•高仓位、勤调研 私募备战年末行情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超九成私募基金仓位过半,更有两成以上私募处于满仓状态。近期私募调研也颇为积极,距离2020年收官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私募正摩拳擦掌备战年末行情。

证券时报

•退市新规即将出炉 业界呼吁用市场机制完成优胜劣汰

记者获悉,沪深交易所正抓紧完善退市规则,加速推进配套制度落地,预计退市相关细则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或将从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流程、优化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入手,打造常态化退市机制。

•前11月37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 为历史第三高

今年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延续了去年的频繁节奏,也是业内持续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共有37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含代总经理)变更,达到81人次,仅次于2019年的84人次及2015年的83人次。

证券日报

•年内制造业企业新增注册102万家 资本市场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

数据统计,从全国年度新增注册的制造业企业数量来看,2010年为36.6万家,而2020年截至目前已达102.13万家,其数量为2010年的近三倍。而制造业的发展壮大同样离不开资本市场的鼎力相助,从证监会行业分类(2012)来看,年内划分为制造业的企业有559家,共发行债券规模为6140亿元,大幅超过去年同期的4360亿元。

•11月份券商集合理财规模环比降超八成 

11月份,券商理财单只产品发行规模相对有限,184只产品合计发行份额8.12亿份,环比下降82.48%。

•新增专项债已发行3.55万亿元 释放多重效应

今年以来截至12月2日,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达35466亿元,除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部分外,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9.9%,对稳定经济增长发挥出关键作用。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