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新加坡股市获利回吐 海指周三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股市11月涨幅较大,近期还在技术性修正。2日海指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05.5点,上午一度跌破2800点,下午反弹回到2810点以上,最终收跌0.1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9%。当日最高报2817.33点,最低报2796.7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1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2.82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1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5亿股,成交额约11.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7.34亿元)。收涨股票190只,收跌股票24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已从近期高点回落约3%,支撑位在2764点的突破缺口位置,阻力位在296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美国国会重启经济刺激方案谈判影响,隔夜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1.1%,收于历史高点。此外,美国一位顶级传染病医生预测,明年第二季度大多数美国人都可以接种疫苗,这可能在夏季带来群体免疫。杨燕说,在短暂盘整之后,疫苗利好引发的反弹似乎已经恢复,这为亚太股市周三开市奠定了积极基调。她认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此前经历了技术性回调,似乎已在2800点找到了强力支撑。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再次推迟航空旅游气泡的启动,这在该团队的预料之内。报告称,这一情况对新加坡航空(SIA)产生不利影响,该公司此前计划每天搭载400名乘客往返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另一家航空板块上市公司新翔集团(SATS)也将因为空中交通减少而受到影响。此外,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可能也将受到不利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疫苗目前进展非常迅速,制药商之间竞争激烈,都想突围而出,这对市场形成正面扶持。韩巍表示,估计海指高位回调的幅度将是温和的,且海指已在2700点找到强有力支撑点。他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度加仓。海指11月份涨幅达15.8%,是2009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对此,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和黄春兴表示,预计未来几周海指将会出现修正,其支撑位在2635点至2700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