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大科技发力 有助创业板指突破2896点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强势上涨,在北向资金流入转流出、局部板块和个股杀跌风险释放,以及全面性的大涨到分化等因素影响和制约下,给出冲高震荡调整K线,为波动率符合强势区间的大涨小回,不会改变多头攻击趋势结构和溢价预期。

盘口看,半导体、家用电器、OLED概念、氮化镓、降解塑料、ETC概念、光刻机、酒店餐饮、超清视频、芯片、猪肉、工程机械、煤炭、公共交通、元器件、钢铁、房地产、通信设备等为代表的阶段性修整较为充裕板块,在资金主动性调仓换股买盘推动下,给出强势上攻结构,有利后市股指继续震荡攀升,试探并突破近期高点技术阻力。

沪指看,十字星极阴震荡线突破3458点技术阻力,虽有震荡整固,但波动率稳定在均线、颈线和趋势线支撑上方区域,意味着是打开溢价空间走势,后市阻力位目标上移至3587点一线;深市三大股指维持小区间震荡,波动率未破昨日阳线实体强支撑,明确主动性的下蹲蓄力有利行情走的更远。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65家,大涨超过5%个股147家,大涨超过3%个股336家,略超大跌超过9%个股10家,大跌超过5%个股53家,大跌超过3%个股197家的数据情况,佐证之前所强调的“普涨+急涨+大涨”后,市场或出现分化或回撤的判断观点。

笔者认为,虽做多风险偏好较之昨日明显减弱,但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四维支撑,不支持12月份行情出现失控系统性杀跌风险。结合机构资金为博弈跨年度行情,主动性高低位切换进行调仓换股,布局跨年度行情的实际情况,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遵循趋势策略,“三买”节奏把握牛股布局机会,博弈主升浪。

消息面上,央行强调,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金融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统筹兼顾短期和长远目标,安全可控和创新发展并重,落实双循环发展新要求。工信部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政策研究。

加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培育一批具有产业生态掌控力的骨干龙头企业、领航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做专做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8387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全行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6.2%、17.1%、19.3%,呈逐季上升态势。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066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较上半年提高5.7个百分点,凸显大科技投资主线的多头攻击,具备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三维支撑。

结合北京将加快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加快高精尖产业发展,谋划培育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万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现关键领域国产化替代甚至领跑,带动全市整体产业基础提升和产业结构实现优化等利好,预期震荡攀升的大科技投资主线,有望在核心指数和行业龙头公司震荡攀升带动下,形成以点带面的多头攻击行情,并演绎突破前高点攻击结构。

笔者认为,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实施《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和产业联盟建设,有利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有利国产替代的加速推进。从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4.9,高于10月1.3个百分点,为2010年12月以来最高值的情况,预期大科技投资主线有望在“超跌+底背离+金叉形成+量能放大+短期均线阻力变支撑”等众多攻击信号共振作用下,展开以点带面的多头攻击行情。其中,半导体、芯片、光刻机、氮化镓、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5G、IT设备、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云计算、国产软件、高端装备等板块,或强势突破颈线压力,或大周期双底(三重底)构筑,或营收净利润较高增长,有利多头展开攻击行情。(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2-2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2-2

半导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2-2

芯片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2-2

氮化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2-2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