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六成私募看好券商板块年末表现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基于盈利能力改善、年末金融股历史表现等原因,66.67%的私募看好券商股在顺周期板块的轮动行情中绝地反击,有持续表现。33.33%的私募对券商业绩的持续性表示担忧,不看好其年末表现。

八阳资产投资研究部认为,券商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上移。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扶优限劣”,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上市券商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86%,净利润同比增长40.25%,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2.40%,净利润同比增加67.13%。可见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近期如果指数上涨,券商股会上涨拉指数。

巨泽投资基金经理马澄指出,市场主线依旧是顺周期,最近轮动到金融板块。中线看,根据量化经验,银行等板块在每年12月表现都不错,从进攻角度看,权重敢于放量,敢于去挑战上方压力,是做多意愿的驱使,本周大金融上涨,特别是券商集体上攻对指数贡献度最大,金融“大象”股到处飞,持续性取决于资金稳定的释放。方向上,看好周期股的下一轮上涨以及航空军工、金融、科技的轮动机会。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方翀则表示,并不看好此轮券商股上涨的持续性。原因是,券商在今年6月份已经引领过指数从2800点涨至3450点附近,券商板块个股大多涨幅较大,在市场持续扩容背景下,以目前的成交量很难支撑券商板块形成有效突破,后市若没有实质性利好刺激,券商继续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其次,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货币政策存在逐步收紧的可能,二级市场的交投势必受影响,券商板块难有更好表现。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