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989001)缩量微涨0.01%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新华500指数(989001)涨0.01%,报5363.58点。

71.png

走势上看,新华500指数(989001)2日高开,随后全天持续红绿震荡,指数盘中最高触及5383.14点,再创阶段新高,最低触及5335.73点,成分股全天成交量达2.67亿手,总成交额报4.68.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成分股方面,东旭光电、青岛银行、TCL科技、华林证券、北汽蓝谷、国盛金控、中联重科涨停,紫光国微、中环股份等成分股涨幅居前。

东吴证券指出,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也就意味着股指仍有挑战前期新高的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尤其是连续拉升之后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相较于前一日出现萎缩,说明仍有很多资金选择观望。在权重蓝筹板块“搭台”之后,此前连续弱势调整的题材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股市驱动力来自经济复苏,降低收益预期,聚焦一季度机会。我们预期2021年市场整体收益水平将显著低于2019年和2020年。经济复苏后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主导市场。除此之外,信用风险暴露、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等因素都会对经济和市场产生影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关于新华500指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新华财经客户端。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