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震荡整理沪指创阶段新高 半导体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之后,沪指盘中拉升翻红创出2018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3465.73点,之后有所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3449.56点;深成指涨0.22%,报13961.58点;创业板指跌0.57%,报2682.97点。两市成交额超8500亿,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0亿元。

热点板块

OLED、半导体、家用电器、酒店餐饮、煤炭、券商、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医疗美容、社区团购、白酒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拭除了市场一大不确定性。而疫情在亚太地区普遍稳定,叠加疫苗陆续出现曙光,让市场资金重临疫情受损严重的旅游相关板块。但在亚太地区以外疫情仍在发酵,以及疫苗的普及还言之尚早之际,人们对于长途旅行还顾虑重重,而应运而生的“宅旅行”却有望大行其道。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一、二季度,上证综指仍将维持在3100-3500点之间的横盘震荡,期间即使能够上穿3500点,但也很难站稳3500点,需要继续回到这个区间寻求未来突破的力量。在行业选择上,基于消费与出口的两大动力,结合经济复苏和货币收紧的拉据力量,重点推荐原材料、可选消费和新能源三朵金花。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股市驱动力来自经济复苏,降低收益预期,聚焦一季度机会。我们预期2021年市场整体收益水平将显著低于2019年和2020年。经济复苏后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主导市场。除此之外,信用风险暴露、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等因素都会对经济和市场产生影响。

消息面上

工信部:10月份智能手机产量同比下降5.4%

工信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通信设备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2%。主要产品中,手机产量同比下降10.7%,其中智能手机产量同比下降5.4%。1-10月,通信设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利润同比增长0.6%。

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2021年将创新高 达4694亿美元

由主要生产厂商组成的行业团体“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8.4%,达到4694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5G的普及和汽车行业的复苏将为半导体市场带来利好。

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7.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了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指数升至年内高点,显示物流行业加快回升,尤其是快递快运业业务量再创年内新高。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7.5%,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均保持在扩张区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