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2日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深市三大核心指数样本股调整 创业板指战略新兴产业权重超八成

1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证系列核心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实施。调整实施后,深市核心指数市场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产业分布和行业结构特点更加鲜明。其中,创业板指战略新兴产业权重达到81%。

•冲刺年度业绩 房企供货力度料加大

2020年收官在即,房企在为交出一份靓丽业绩做最后冲刺。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2020年已有超6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达90%以上。专家表示,四季度房企加大供应和营销力度,但市场整体去化压力较大,12月仍需加紧供货、加速去化。

•南北向资金逆转 新经济板块引领港股新航向

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额已超过6100亿港元,远超港股通开通以来各年度水平。特别是7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明显高于北向资金,AH溢价指数也在最近两个月保持相对弱势,资金出现持续流入港股的迹象。

上海证券报

•政策加码市场挖潜 银发消费、农村消费增长空间大

消费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对GDP的贡献接近六成。临近年底,商务部和各地的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加码。未来我国银发消费、农村消费的增长潜力巨大,国内消费市场的潜力将持续释放。

•“聪明资金”越跌越买 科创板ETF规模逆势暴增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1月30日,四只科创50ETF总规模已达197.93万份,超过275亿元,较上市前增长近38%。从资金层面来看,机构无疑是参与科创板投资的主力,公募基金对科创板的重视程度正明显提升。

•万人摇号?千人排队? 上海一手房市场其实有热有冷

近期,全国部分热点城市出现一手房热销的现象。“千人排队”“万人摇号”“开盘日光”等惊爆眼球的新闻频频出现。近日,记者对上海的一手房市场进行了一番实地调研后发现,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居住环境改善的需求愈加强烈,虽然新盘热销现象确实存在,但占比仅约20%,且主要集中于市中心的价格倒挂项目:一手房、二手房的价格倒挂,令购房者笃信“买到即赚到”。

证券时报

•A股年底冲刺指数大涨 北上资金净买入163亿

A股年底冲刺,北上资金12月1日净买入163亿元,各大指数集体大涨。数据显示,MSCI最新一轮调整生效后,北上资金抢筹兴趣进一步增加,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

•股票ETF规模达7300亿 前十公司占八成以上份额

今年以来,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持续攀升,最新规模达到7300亿元。整体来看,ETF市场头部效应仍然显著,前十公司占据了八成以上市场份额;百亿级体量的股票ETF产品数量达到18只,规模合计4183.59亿元,在股票ETF总规模中占近六成。从11月份吸金榜单看,多只大盘宽基ETF、部分TMT行业及医药行业ETF净流入资金位居前列;证券ETF同样较受青睐,总规模一个月内增加40亿元以上。

证券日报

•退市新规即将“亮剑” 专家建议将严重主观恶意违规纳入指标

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有关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正参照科创板、创业板试点退市制度,抓紧完善退市规则,预计退市相关细则将很快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资金“借道”ETF抢筹银行股 华宝中证银行ETF两日吸金4.74亿元

12月1日,中证银行指数涨逾3%,数以亿计的资金正持续借道银行ETF押注银行板块。记者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统计后发现,11月30日,继11月27日净流入资金近1.69亿元后,12月1日又有3.05亿元巨资加仓华宝中证银行ETF。

•券商前11个月揽入佣金1310亿元 为去年全年1.6倍

二级市场交易活跃,为券商带来丰厚的佣金收入。记者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万分之三点四九来计算,券商在11月份合计揽入佣金122.23亿元,日均佣金收入达5.82亿元,环比增长11.71%。至此,今年前11个月,券商累计揽入佣金总和达1309.91亿元,比去年全年佣金总收入多出513.12亿元,增幅达64.40%。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