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LME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欧佩克仍未就减产做出决定导致原油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日全线下跌。

• 欧佩克仍未就下一步减产做出决定,国际油价1日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1.74%、0.96%。

• 纽约金价1日收涨2.13%。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多数上涨,伦铜继续上涨1.7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分,跌幅为1.2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5美分,跌幅为1.32%;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56%。

由于缺乏新的出口消息,同时受巴西部分地区天气条件改善影响,当天农产品期价下跌。但是,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拉尼娜高峰还有两周才到来,阿根廷不太可能有需要的降雨。巴西农业生产州马托格罗索州异常干旱,巴西东北部地区重返干旱也让人担忧。巴西已经没有玉米、大豆库存,这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对南美洲生长条件的敏感程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部长级大会在1日仍未就下一阶段减产政策的执行做出决定令市场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弱势盘整,1日早盘震荡走低,随后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9美元,收于每桶44.55美元,跌幅为1.74%。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47.42美元,跌幅为0.96%。

欧佩克官网公布的会议日程显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将于3日召开第12次部长级会议,而该会议此前计划于1日举行。目前,从11月30日开始举行的欧佩克第180次大会尚未公布会议结果。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因炼厂加工量和出口上涨而环比下降170万桶,感恩节驾车用油需求同比下降了35%。(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818.9美元,涨幅为2.1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黄金已经处于超卖状态,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黄金期价当天摆脱了近5个月低点价位,在价格图标上正在形成一个“死亡交叉”。许多技术顾问认为这坐实了黄金市场的看跌趋势。“死亡交叉”通常在50日移动平均线下穿200日移动平均线时出现。现在金价50日移动平均值为1884.88美元,200日移动平均值为1803.82美元。黄金价格图标上次出现“死亡交叉”是2018年6月。

许多看涨黄金的投资者认为,由于全球各国政府将继续印钞拯救为新冠疫情困扰的经济,2021年黄金走势将看涨。市场分析机构则认为,虽然不确定黄金是否可能测试近期低点价格,但是最糟糕的衰退应该已经结束。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97美元,收于每盎司24.09美元,涨幅为6.63%;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003.9美元,涨幅为3.9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全球制造业PMI数据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4美元,涨幅为1.71%。高盛分析师认为,供应紧张意味着铜处于结构性牛市,可能在一年内升至每吨9500美元,并在2022年触及每吨1万元以上的高位。咨询机构T-Commodity合伙人杰克兰迪奥·托里兹表示,铜价升穿每吨7350美元的阻力位就证明上涨是合理的,这将促使基金做多和空头回补,但铜价可能在明年一季度见顶。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除锡外,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所有基本金属本周都创下了今年的新高,上涨趋势看起来很强劲。鉴于市场情绪乐观,积极的中期前景和高流动性可能使价格远远高出基本面。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0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0美元,涨幅为1.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1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21:30 中国至12月2日找钢网建材厂库(万吨)

21:30 中国至12月2日找钢网建材社库(万吨) 

21:30 中国至12月2日找钢网建材产量(万吨)

23:3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