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乐观 海指周二小幅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1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疫苗利好消息、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乐观等因素影响,1日海指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上午震荡上涨,午休前已冲破2820点。午休后,海指震荡回落,最终上涨8.17点,收涨0.2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75%。

海指1日开盘报2802.94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805.95点。当日最高报2824.54点,最低报2793.22点,最终收于2814.1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0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6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2.82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4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上涨0.67%。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5亿股,成交额约13.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收涨股票250只,收跌股票197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支撑位在2764点,而阻力位在2960点。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11月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10月的48.6上升至50,说明东盟国家制造业连续8个月的萎缩至此结束。其中,新加坡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状态,PMI从10月的52微降至51.7。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随着华尔街股市周一普遍下跌,亚太股市周二在艰难地防守阵地。市场似乎对感恩节假期后新冠疫情可能再度抬头感到担忧。由于感恩节假期期间旅行和社交活动增多,11月29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例达到136,313例,创历史新高。杨燕认为,股市在前段时间取得不错涨幅后,或许现在正经历又一轮健康的调整。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酒店业正在等待重新出发。由于2021年国际旅游预计将会恢复,目前受到抑制的强劲休闲需求将推动酒店业出现“V形”复苏。尽管目前很多企业在更多地采用网络会议模式召开会议,导致一些商务旅行中断,但该团队认为,未来大多数商务旅行将会恢复。同时,该团队基于4年正常化趋势进行判断,预测酒店业S-Reits的每基金单位分派股息的4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是17-30%。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新加坡股市目前进入了健康调整,周一海指的跌幅不算太大,并且成功守在2800点水平以上,这是好的现象。她表示,在新冠疫苗还未问世之前,冬季的到来提高了新一波疫情暴发的风险,投资者只要遇到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倾向套利。但她对市场前景表示乐观,认为美国股市如果能再创新高,就可能带动海指进一步攀升。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