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推出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

新华财经香港12月1日电(记者 李滨彬) 香港交易所1日宣布正式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STAGE为亚洲首个多元资产类别可持续金融产品平台,支持全球不断增长的可持续金融发展需求。

STAGE平台设有网上产品信息库,推出之初涵盖29只在港交所上市、由亚洲领先企业发行的可持续发展金融产品,包括公共事业、交通运输、房地产发展以至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发行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及转型债券,以及ESG相关的交易所产品。产品涵盖范围日后会逐渐扩大至香港及其他地区不同行业发行人、多资产类别。

香港交易所市场主管姚嘉仁表示,“亚洲区可持续金融的增长潜力无限,投资者对有关方面的信息及可靠的ESG讯息数据亦有迫切需求。希望STAGE可以满足这个需求。”

STAGE将连接市场参与者,发行人和投资者,为可靠的可持续金融产品和数据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连通迅速增长的亚洲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市场,提高讯息透明度,帮助推动亚洲区内可持续金融生态圈发展。

发行人可在STAGE平台向投资者提供更多有关其可持续投资产品的信息,促进相关信息流通及提高讯息透明度。加入STAGE的发行人亦须就有关产品作更多的自愿披露,例如所得款项用途报告、发行后的年度报告等,方便投资者更便捷掌握区域内有关可持续投资的可靠信息。

与此同时,这些信息及数据亦可用作发行人为可持续项目筹集资金的衡量基准,也有助可持续发展考虑标准的规范化。

目前全球可持续金融市场方面的投资约30万亿美元,但亚洲的占比不到1%。但随着越来越多政府及相关政策的有力支持,亚洲区内可持续金融市场无论是在业务方面或投资方面都会有愈来愈大的影响力。

港交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表示,港交所是推动区内可持续金融发展的先锋。希望通过设立STAGE,提高绿色及可持续投资产品的知名度、流通、可用数据及透明度,支持亚洲可持续金融市场进一步增长。“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导引未来的资金流向可持续金融市场,支持本地市场朝着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过渡。”

据了解,STAGE亦是一个绿色及可持续资源中心角色,提供绿色可持续金融宣传教育功能。资源中心为市场提供内容广泛的个案资料、视频、相关指引材料、研究报告及其他业内刊物,有助增进参与者对可持续金融、可持续金融产品及ESG方面的知识。香港交易所将继续与本港、区内以至国际伙伴紧密合作,进一步建设STAGE平台。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