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张雅君:多资产、多策略产品获取收益手段较多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万宇)最近几年,伴随着房地产调控和资管新规的出台,以理财资金和信托资金为主的低风险偏好资金开始逐渐转向多资产、多策略的股债混合型基金产品,使得这一类公募基金产品的规模在今年集中释放。12月1日发行的易方达悦通一年持有拟任基金经理张雅君指出,多资产、多策略的产品获取收益的手段相对比较多,可以作为中低风险偏好但又想博取一定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张雅君参与管理的易方达裕丰回报就是多资产、多策略产品的代表,截至11月2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9.10%,2014年以来的27个季度里有25个季度是正收益。

对于当前的信用债市场,张雅君表示,一般来说信用违约风险最终会演变为流动性风险,最主要的传导路径就是市场在短时间内集中赎回有瑕疵的资管产品,另外信用债券出现了违约,债券质押率可能会下降,高杠杆机构会面临被动降杠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相关信用资产无差别抛售。“公司之前也做过复盘和总结,所有流动性风险或者说所有流动性冲击事后看都是机会,这次也不例外。这次在永煤事件的冲击下,很多比较好的信用资产也得到无差别抛售,反而提供了非常好的进入债券市场的机会。”

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和2020年股票市场连续两年表现都非常好,作为机构投资者,张雅君表示自己最关心的股票市场的问题就是流动性的问题。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都在市场上投放了大量的流动性。张雅君判断,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和实体融资需求扩张,明年的流动性一定比今年紧,但这个紧会有一些缓冲,很大的缓冲是在国外,包括美联储、其他央行也表态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不会重新进入紧缩状态。国内内部流动性偏紧、海外流动性偏松的话,就会在国内外形成很强的利差,这种利差会吸引大量资金从海外进入国内的资本市场,可能进入债券市场,也可能进入股票市场,这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缓解国内的流动性压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