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拟3.13亿元转让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傅苏颖)江苏吴中1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吴中医药(简称“转让方”)将其研发项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转让给索元生物(简称“受让方”),受让方负责区域外研发、生产、销售及以其他方式开发利用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和诊断产品;转让方获得受让方独家免费许可,在区域内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

其中“区域”指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本次交易采用里程碑付款加销售提成方式,里程碑款项需在实现对应的里程碑事件后支付,里程碑款项共计3.13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吴中医药于2005年7月获得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批件,于2006年4月完成了I期临床工作。该项目于2017年1月19日完成了揭盲工作、2017年4月21日取得了临床试验统计报告、2017年12月25日取得了临床研究总结报告、2018年3月6日收到了受理通知书。2019年3月,吴中医药接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简称“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部门发出的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CXSS1800005-1)依据现有数据技术审评不予通过与申请人沟通交流报告的相关通知,2019年7月,吴中医药向审评中心提出了药品注册撤回申请并获得批准。截至2020年10月31日,该研发项目共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7702.76万元左右。

双方此次签署的协议中明确了项目进展的里程碑事件以及实现里程碑事件相应的对价、受让方付款方式等。江苏吴中表示,本次与索元生物的合作可提高新药开发的成功率,满足临床治疗需求,改善肿瘤患者生存获益,实现双方共赢。交易采用里程碑付款加销售提成方式,协议签署事项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据介绍,索元生物是一家新型、以快速有效的模式开发一类新药的全球领先型生物医药研发公司,利用全基因组扫描及独特的生物标记物研发技术在临床样本中找到可预测药物疗效的生物标记物,通过这些新发现的生物标记物作为伴随诊断来筛选患者,发现对内皮抑素敏感的肿瘤患者,从而重新开展临床试验。

同时,公司指出,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产品从研发、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该产品能否获批上市存在一定风险。最终能否实现协议约定的里程碑事件存在一定风险,里程碑付款金额及销售提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