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11月累计升9.27%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适度锁定盈利

新华财经香港12月1日电(记者李滨彬)受益于疫苗利好消息及外围局势有所缓和,港股11月走势强劲,全月累升2234点或9.27%,为2018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百分点升幅。国指全月升786点或8.06%。科指上升484点或6.44%。

建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赵文利对新华财经表示,展望12月,港股下行风险或将高于上行风险。由于港股过去一个月累计升幅较大,在7月7日的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后将遭遇较明显的获利回吐压力。同时市场也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包括:市场担心年底流动性紧张及未来信贷收紧,美国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难产,OPEC会议能否达成延长减产协议,英国脱欧谈判结果,香港疫情严峻被迫收紧防疫措施等。

赵文利认为,恒指在27000点左右将遭遇较大的阻力,并有机会回试25000的支持,建议投资者适度锁定盈利,并候低布局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再通胀的早周期价值股,以及十四五规划相关的扩大内需、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概念。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认为,恒指11月30日以大阴烛从高位回落,指数跌穿10天线支持,短期寻顶势头将呈现变量,目前首个支持位亦退至20天线26200点。此短期升浪以10月30日低开24029点起,至11月25日高位27040点计,累积升幅达3011点,若调整黄金比率0.382,指数如跌穿20天线之支持,将会回试25900点支持。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