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首个30%涨停背后的转板上市4大关键词

新华财经北京11月30日电 周一,转板上市政策明确后的首个交易日,集合竞价开盘局面正好,全部小高开。之后迅速冲高,创下今天最高涨幅后全线回调,截止收盘时,36支精选股10支收日阳K线,26支收日阴K线,最高涨幅为后来居上的万通液压16.15%,最小涨幅为森萱医药的 0.5%,36支全部放量收红。

新三板评论认为,今天精选层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也与周末文章中的预判大致相符,现用4个市场关键词来点评:

首个涨停

9:34,鹿得医疗以14.37元29.93%的涨幅,创下了精选层自7月27日上市交易4个月以来的第一个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精选层的二级市场,提振了市场信心,虽然只封住了几秒中,但已足以载入新三板的史册了。

市场分化

在早盘集合竞价集体小高开之后,36支精选层个股行情就开始步入了分化,到尾盘时这种分化表现的更加明显。收盘时,涨幅最小的三只股票分别是贝特瑞、颖泰生物和森萱医药,这三支股票的共性就是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先得满足分拆上市条件后才有机会转板上市,所以难度较大。

行情趋势

新三板评论认为,转板上市概念行情不会只是一日游的行情,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到位,转板上市概念股的上涨将会是螺旅式上涨,起止概念兑现或者破灭。同时,非概念股可能还会下调,这就是确定性和预期带来的二级市场分化。

寻找龙头

今天的鹿得医疗和万通液压表现优异,已初步具备头部概念股的潜质了,但最终哪支股票或者哪几支股票能真正成为转板概念股的龙头,还需要以质地为基础,以市场喜好为信报,以转板潜力为核心,多观察几天才能确定。

最后,新三板评论再次建议投资转板概念股要“选龙头、早下手”,更衷心希望精选层能借此东风走出一波持续好行情。

(作者: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