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推出全新碳抵消交易工具

新华财经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30日称,正式推出航空碳交换系统(ACE),帮助航空公司履行气候承诺。

据介绍,这一系统是首个与国际航协清算所(ICH)整合的集中式实时市场,用于结算碳抵消交易资金。国际航协清算所确保ACE可以提供一个无缝安全的结算系统,从而保证碳信用额的支付和交付。捷蓝航空是第一家在ACE平台上进行交易的航空公司。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航空公司需要一个可靠工具来实时获取高质量的碳信用额。ACE将成为帮助航空公司有效管理这些重要交易的关键工具。

据悉,在近期国际航协年会通过的一项决议中,航空公司重申了航空业承诺,即:到2050年将碳净排放量减少至2005年水平的一半。其中一个关键步骤是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致力于在2021年后,在全球实现碳中和增长。航空公司还购买了碳信用额,作为其践行承诺的重要方案或抵消国内碳使用额。

与商品交易商Xpansiv CBL Holding联合开发的ACE允许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利益相关方,例如:机场和飞机制造商,通过购买经认证减排项目的信用额,来抵消碳足迹。ACE的碳抵消计划包括林业项目、清洁风能、生态系统保护以及基于社区的远程减排项目。

ACE将在CORSIA框架外,向希望进行自愿抵消的航空公司开放,如已设定碳中和目标的航空公司和希望抵消国内碳使用额的航空公司。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