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盘中触及7年半高位 黄金单周下跌达4.5%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7日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27日涨跌不一。

• 因疫苗利好消息,纽约金价27日收跌1.28%,本周下跌4.5%,为自9月25日以来最大单周下跌。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全线上涨,伦铜盘中触及7年半高位。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1.4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1.59%;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0.65%。

分析机构认为,南美洲气候条件不利,美国上周出口强劲推动农产品期价上涨。12月南美洲天气将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主要因素,预计农产品期价看涨。玉米、大豆期价再创新高将鼓励新的基金买入。分析机构预测,巴西大豆产量一旦跌至1.24亿至1.25亿吨之下,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就会增加。玉米期价则因中国买入前景保持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在国际油价25日冲高后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26日明显回落,在27日隔夜市场出现一定回升,随后窄幅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8美元,收于每桶45.53美元,跌幅为0.39%。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8.18美元,涨幅为0.79%。

由于26日为美国传统假期,当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交易没有收盘价,而英国布伦特油价则继续提供收盘价。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7日表示,看起来油价在感恩节当日出现回调后正在反弹。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石油需求的反弹将会继续。MRB合伙公司预计,虽然油价的上涨可能会因美元走软得到支撑,但油价将会依然总体处于区间波动之中,很可能因供应过剩而弱于其他大宗商品的表现。“油价在接近每桶50美元的水平时将会面临日益强大的阻力,与赌油价会向上突破相比,持区间波动前景的观点是合适的。”

摩根大通表示,虽然新冠疫苗的成功推出应该可以阻断病毒感染和人口出行的联系,即便如此,全球石油需求将很可能到2022年年中才会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摩根大通重申,欧佩克+将很可能在下周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把原定于从明年1月1日提高200万桶/日产量的计划推迟到明年4月1日执行。(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1美元,收于每盎司1788.1美元,跌幅为1.28%。分析人士认为,新冠疫苗即将启运分发的消息激励了投资者,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金价本周下跌4.5%,为自9月25日以来最大单周下跌。

黄金已经跌破1802.11美元的200日移动平均值,当天收盘价为7月初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黄金跌下1850美元已经损害了黄金的中期走势,为黄金深度调整打开了空间。看空黄金者甚至预测,近期黄金期价可能跌破1700美元的技术支撑。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0.7美分,收于每盎司22.639美元,跌幅为3.44%;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美元,收于每盎司964.8美元,跌幅为0.5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库存下降和投机买盘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连续两个交易日全线上涨,伦铜27日盘中触及7年半高位。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库存下降是全球需求强劲的信号,基本金属市场仍受到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3个月期铜盘中触及2013年5月以来的7年半高位每吨752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75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5美元,涨幅为1.26%。本周伦敦涨幅已经超过3%,自3月来涨幅已超70%。

咨询机构T-Commodity合伙人杰克兰迪奥·托里兹表示,制造业公司正在补充库存,同时铜价在突破每吨7300美元后,投机买盘涌入市场,打开了每吨8000美元的前进通道。他说,铜的基本面前景已经明朗且利多,但短期内存在盘整空间,下周中国经济数据出炉后可能会再次突破并进入回调。也有分析师表示,铜价的上涨是不可持续的,其上涨已经受到投机情绪驱动,与金属基本数据脱钩。Fastmarkets分析师鲍里斯·麦肯尼克兹表示:尽管在这样的牛市中呼吁盘整并不明智,但不愿在当前价格水平上做多。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1.0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4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0美元,涨幅为0.8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美元,涨幅为3.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7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5美元,涨幅为1.6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中国11月钢铁行业PMI

09:00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09:00 中国11月非制造业PMI

09:00 中国11月综合PMI

待定   第180届欧佩克大会召开。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