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获“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称号

11月27日,“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仪式圆满落幕。锡业股份以良好的业务发展业绩和社会责任担当,获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称号。

据介绍,2016年至今,云锡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1.3亿元,用于红河州绿春县大兴镇马宗村委会精准扶贫,支持文山都龙镇公益性事业、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以及绿春县扶贫攻坚项目、个旧市“万企帮万村”专项帮扶和元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等,同时各级挂包党员干部主动捐款为贫困户筹集帮扶资金超过上百万元。此外,还积极引进安信证券、上海复天等社会力量向绿春县政府捐资参与对口教育扶贫,并投入专项帮扶资金用于绿春县大兴镇龙丁小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教育普及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锡迅速行动,展现国企担当。为满足云南省对口援助湖北省咸宁市抗击疫情的需要,一方面积极组织所属驻外公司从海外8次采购价值361.98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实施捐赠,紧急驰援社会各界抗疫;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采用招标方式进行物资采购,向咸宁市筹集到价值203.6万元的食品物资,并在云南省国资委统一安排下运抵湖北。

11月26日,云锡“锡冶炼退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的正式竣工投产,创造了产能规模最大、工艺设施一流、冶炼技术水平一流,绿色环保、安全、节能一流,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一流、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流的世界锡冶炼史上的新纪录,代表了当今世界锡冶炼一流技术和装备水平,推动了世界锡冶炼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该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能有效减轻个旧市城区的环保压力,是云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政府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