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感恩节假期市场情绪乐观 标普500和纳指27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7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投资者在感恩节假期情绪乐观和美国大选不确定性风险进一步减小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早盘高开,盘中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90点,收于29910.37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70点,收于3638.35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11.44点,收于12205.85点,涨幅为0.9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医疗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0.95%和0.62%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1.25%和0.97%的跌幅领跌。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7日表示,虽然在战略上投资者应该缓慢增加所偏爱风险资产的持仓,但也应该认识到近期居于高位的经济风险和市场上出现的一些投机过热迹象。

MRB合伙公司认为,虽然股票市场正在变得被超买,但风险从美元和美国股票轮转到其他地区的进程似乎仍处于早期,不断增长的泡沫在大多数非美国股票中远不那么明显。同时,对美国资本货物和整体工业板块股票仍然维持中性立场。

美国波动性风险管理企业Harvest波动管理公司交易和研究负责人 Mike Zigmont表示,在当日、本周和本月所看到的是乐观情绪的继续上升。随着更多新冠疫苗利好消息被释放和美国政治风险环节,风险资产的环境在变得越来越好。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一度降至20点以下,触及今年二月末以来的最低点。

由于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6日感恩节当日美国在线零售金额达51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并创下历史新高,多个零售公司股票显著上涨。其中,电商平台Etsy公司和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GameStop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10.66%和9.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安进公司和联合健康公司股价分别以2.04%和1.43%的涨幅领涨,陶氏化学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83%和1.31%的跌幅领跌。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