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港股震荡上行 短期前景仍不明朗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7日电 (记者 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27日涨0.28%,收报26894.68点。全日主板成交1127.20亿港元。市场人士表示,本周港股走出震荡上行走势,向上突破了26500左右的阻力区。不过市场上涨时的成交量偏低,回落时的成交量又偏高,显示市场上行的动力有限,未来走势仍以震荡居多。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本周恒指虽然出现向上突破,不过幅度并不大,相比较而言,板块轮动、旧经济股上涨、新经济股下跌所带来的波动更加显著。从走势看,港股走势虽已出现突破,但动力不足,走势不够稳固。风险因素方面,美国大选的风险下降,但短期疫情扩大的风险上升,前景仍有些不明朗。

板块方面,贵金属、电子电器等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部分金融、地产等公司表现较好。

27日蓝筹股表现各异,资金追捧此前表现不佳板块,交通银行及工商银行分别上升4.5%及4.2%,乃前两名最大升幅蓝筹;中国海外发展股价连续第四日反弹,股价上升3.3%收报19.4港元,乃第三大升幅蓝筹。小米集团股价继续走弱,股价下跌2%报26.05港元,乃最大跌幅蓝筹;隔晚国际油价高位回落,中石化及中海油两者下跌约1.6%,位于蓝筹跌幅榜第二及第三位。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谭智乐表示,恒指至今仍处于10天线之上,一日指数未有跌穿10天线之前,续寻顶之格局仍未有改变,指数仍有望挑战周三高位27040点。不过,由于恒指月内波幅达2808点,而本月累积之最大升幅达2933点或12%,即使恒指破顶,短线升幅预料亦相对有限,目前最佳策略仍是做分注中线吸纳部署。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