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主要股指早市收盘前下跌翻绿 银行股普遍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 沪深两市27日小幅高开,指数在银行股带领下一度上攻,但早市收盘前一波快速下跌,主要股指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3268点,成交1953亿元;深成指跌0.34%,报13553点,成交2474亿元;创业板指跌0.38%,报2599点,成交101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军工、农业、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白酒、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但量能能否有效释放将决定反弹空间,在没有突破年内高点前,箱体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稳”还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尤其是在年末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稳定蓝筹股的运行,有利于稳定大盘运行,进而稳定市场情绪。但大盘目前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年末结构性分化行情将进一步深化。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逢低关注金融、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及低价、低 PE、低 PB、底部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业绩难达预期的白马股及退市风险股。

山西证券所述,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前期涨幅较大风格个股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我们判断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短期市场波动率较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合理区间的优质标的配置机会。

消息面上

10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明显加快

国家统计局消息,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9月份为下降2.4%。其中10月份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9.1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

深交所:恢复“500ETF”融券卖出

深交所公告,截至2020年11月26日收盘后,500ETF(159922)融券余量占该证券上市可流通量的比例降低至20%以下。依照规定,深交所自2020年11月27日起恢复该标的证券融券卖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