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1月27日

【重要资讯】

•国常会:确定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 依法严惩征信评级弄虚作假等行为

央行: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

工信部: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国家网信办拟加强互联网直播营销管理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预计通胀负值水平将维持至2021年初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要求推进金融、政务、公用事业等相关征信信息依法共享。加快政府相关数据开放和有序利用。完善配套法规制度,强化问责,依法严惩征信评级弄虚作假等行为。

•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下一阶段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下一步,将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严重违法违规的直播营销人员及因违法犯罪或破坏公序良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人员列入黑名单。

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10月份,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2.7%。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26日表示,临港新片区去年8月20日揭牌至今已签约项目461个,涉及投资额3156.97亿元,前沿产业布局逐步完善。

•国开行副行长周清玉介绍,“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域投放2万亿元,将与各个省做好“十四五”的融资规划对接。

•为确保新增地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近期财政部两次发文允许省级按程序调整地方债券资金用途。据公开信息统计,8月底以来,至少有广东、深圳、大连、宁波、重庆、天津、河南等地发布相关公告,涉及已发行地方债金额近400亿元。

•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积极完善债券市场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标准统一。

•上海期货交易所26日发布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天然橡胶延伸仓单交易上线事项的相关通知。自2020年12月9日上午9点起,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天然橡胶延伸仓单交易业务。

•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等8个试点项目建议方向。

•记者26日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55种药品在北京正式执行,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常用药,中标价格平均降幅53%。

【海外市场】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指数26日下跌28.16点,跌幅为0.44%,报收于6362.93点。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6日下跌3.23点,跌幅为0.02%,报收于13286.57点。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6日下跌4.50点,跌幅为0.08%,报收于5566.79点。

美元指数26日微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1%至92.0104。

•布伦特原油期货2021年1月合约26日下跌0.81美元,跌幅1.66%,收于每桶47.80美元。

【海外资讯】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理事会成员普遍认为有必要在12月重新调整货币政策工具。根据观察,目前预计整体通胀率处于负值的时间将比9月份所预测的更长。预计直至2021年初,通胀将维持在负值水平。会议纪要显示,不能排除欧元区出现双重触底的衰退情况。

•受感恩节假期影响,美国股市26日休市一日,27日收盘时间将提前至北京时间28日02:00。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12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6.7点,比11月份调整后的终值下降3.5点。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称,希望在本周末与欧盟恢复面对面的谈判。

•土耳其央行称,土耳其里拉贬值的滞后效应、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通胀预期恶化对通胀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企业资讯】

•交通银行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境内外市场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0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

证监会公告,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

•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定于12月7日审议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上汽集团、张江高科拟与恒旭资本共同出资72亿元设立投资基金,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中金公司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资银行、产业投资、股票交易、资产管理、研究支持、固定收益、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落地。

•万丰奥威公告,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镁合金汽车零件材料成型及加工工艺研究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大型薄壁复杂镁合金压铸件的汽车零部件开发及应用。

【今日关注】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18: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编辑:蒋春林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