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首旅慧科等产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郝菁) 在近日举办的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数科对外发布了“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JT2智管有方客户端/移动端”等多款产品,同时与大兴机场、首旅慧科等产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京东数科的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是基于时空数据引擎、模块化时空AI算法、以及联邦学习的数字网关技术,该平台面向各级城市管理者,解决市域管理无平台、领导决策少支撑,部门合作缺协同、数据壁垒弱应用等市域管理挑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20年6月,以京东数科“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支撑,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正式建成运行。

在金融行业数字化分论坛上,京东数科正式发布T1金融云U+平台。U+平台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新用户营销获客的解决方案,包括用户全生命周期分层运营管理系统、一体化移动研发平台、数字化运营工具和全渠道触达四大板块。T1金融云是针对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的IT架构升级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金融专有云、技术中台、数据中台、数字化运营平台U+等。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京东数科T1金融云已进入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前五名。

在区块链产业方面,京东数科研发了自主可控、全面开源的底层引擎——JD Chain,帮助企业打造自有知识产权的企业专属底层链,专利申请已超过300项。京东数科已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品质溯源、数字存证、数字金融、政务协同、信用网络、保险科技等6大领域30余分类场景中。目前,京东数科防伪追溯平台合作商家已超过1000家,追溯扫码用户访问量超过750万次,上链数据达到10亿级,并已服务于国贸股份下的纺织、油品和化工、橡胶和轮胎、农产品等多个业务板块,为其产业链上下游数十万家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数字化合同服务。

今年3月底,京东数科与中储股份共同打造大宗商品供应链协同平台“货兑宝”,综合利用区块链、IoT等方面的数字科技能力,有效实现对大宗商品仓储存货管理的风险控制,让交易在线化、权属清晰化、交易便利化,纾困实体中小微融资难题,进而推动大宗商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大会的智能城市论坛上,京东数科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智慧机场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双方已在旅客服务流程智慧引导、高精度定位、旅客服务智能机器人、机房管理及IT运维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方面展开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及应用研究,双方将共同用创新引领智慧机场发展。

京东数科与首旅慧科签订合作协议后,将助力首旅集团数字化转型,打造通用商业服务组件,服务城市数字生活场景。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介绍,京东数科2017年即开始产业数字化探索,提出“数字科技”定位,布局智能城市、数字营销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打造了在国内外独特的“数字科技”模式,引领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数字化浪潮。京东数科将不断探索将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相联结,深入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产业重塑增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