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及市场因素叠加 工程机械设备销量增长势头不减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杨有宗) 陆上风电设备迎来“抢装潮”,在上海举行的相关工程机械展上,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企业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已排产至明年下半年,其一款型号为9800的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月产量已达到10多台,产能提升了数倍。

受疫情以来新基建、投资拉动等政策影响,塔机、泵车、挖掘机等设备的产销实现爆发式增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7331台,同比增长60.5%;其中国内23892台,同比增长60.7%;出口3439台,同比增长59.4%。今年前10个月,相关企业共销售挖掘机263839台,同比增长34.5%;其中国内236712台,同比增长35.5%;出口27127台,同比增长25.9%。

在市场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工程机械设备智能化、轻量化趋势进一步凸显。在11月上旬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沃尔沃建筑设备首次展出了概念电动轮式挖掘机EX03和小型电动履带式液压挖掘机EC55 Electric。沃尔沃建筑设备的挖掘机创新后屏幕安全功能,在公共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机器前方的实时视频直播功能可以让后方行驶的车辆清晰地看到前方情况。

在上海举行的相关工程机械展上,利用5G技术低时延等特点的可远程操作塔机等设备引发关注,相关设备可大大降低相关工作人员操作风险,更好适应恶劣工作环境。

中联重科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史伟志说,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出疫情影响,工程机械设备销量上涨趋势料进一步延续。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