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成交量明显减少 创业板指跌0.23%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上攻后便开启震荡下挫走势,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半小时,银行、券商等板块异动,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反弹,沪指一度翻红。午后指数小幅回升后陷入横盘整理之中,多只高位股出现补跌行情,市场成交量明显减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369.73点,深成指跌0.41%,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跌0.23%,报2609.39点。两市成交额约73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热点板块

船舶制造、航空、电力、农产品、银行、旅游、煤炭、稀土永磁、鸡肉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监测、无人驾驶、建筑节能、石油行业、煤炭采选、燃料电池、地摊经济、白酒、有机硅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认为,大盘弱势震荡,短期市场情绪开始转弱。顺周期板块在阶段修复后,分化调整压力开始显现。在此背景下,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震荡整固走势。策略上,化工、有色、汽车等顺周期风格仍会继续占优,但需注意高位震荡风险。同时,阶段调整之后,部分科技细分的性价比逐步凸显。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看,市场仍未有效突破箱体,特别是创业板指,倘若有效失守半年线支撑位,高估值成长股的估值可能会受到压制。操作上,建议谨慎追高,逢低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的布局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短期调整是良好的,有利于老主线向新主线切换,良性的回调会让行情走得更久远。投资者更适合均衡配置,坚守住以周期股为首的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加快广电新基建和5G应用 打造广电5G应用平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一体化推动广电5G网络建设和全国一网整合。围绕高新视听、多终端融合传播等典型场景,推出一批应用示范标杆项目,加快广电新基建和5G应用,打造广电5G应用平台,建设智慧广电数据中心,推进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化。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明年中国经济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11月26日在“2020搜狐财经峰会”上表示,明年经济恢复到正常水平是肯定的,因为今年经济增长基数较低。他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8%。

商务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提振家电家具消费

商务部在北京召开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努力开创消费促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二是要加速商品和服务消费潜力释放。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三是推动传统和新型消费创新融合。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