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就业数据弱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就业市场等数据弱于市场预期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盘中维持分化走势,收盘时涨跌不一,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3.77点,收于29872.47点,跌幅为0.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76点,收于3629.65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7.62点,收于12094.40点,涨幅为0.48%。

当日盘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高涨至12114.766点,刷新了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42%和1.08%的跌幅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0.58%和0.22%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7.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4.8万人。

杰弗瑞集团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将会触及近期低点,近几个月来失业人数下降的动能将会翻转。过去两周失业人数显然确认了这一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年率为99.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97.5万套,但低于9月份修订后的100.2万套。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息指数修正值为76.9,低于此前公布的77初值和市场预期的77.2。

信合保险公司(CUNA Mutual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科特•科纳普(Scott Knapp)表示,虽然导致突破三万点代表了一个随意设定的里程碑,但也反映了当下投资者的人气。

投资公司Spartan资本证券公司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很多未来关于经济和疫情的好消息已经被市场反映,市场从当前点位可能会继续上涨,但不会上涨很多。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当日表示,虽然相信股市可以继续上涨,但预计市场领涨股票将会出现更替。下一阶段,预计股市上涨面将从少数科技龙头股进一步扩大。

黑费尔预计,周期性股票将继续跑赢成长类股票,投资者可以投资于其他与未来发展趋势相关的科技股,拜登政府对于绿色主题的推动将会带来今后十年的增长领域。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耐用商品订单金额为2408亿美元,环比增加了1.3%,好于市场预期的0.9%,但低于9月份修订后的2.1%。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幅为0.5%,高于市场预期的0.4%,但低于9月份修订后的1.2%。当月美国消费者个人收入金额环比下降了0.7%,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0.1%,9月份修订后环比增幅为0.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Salesforce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分别以5.37%和3.64%的跌幅领跌,沃博联和苹果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43%和0.75%的涨幅领涨。

由于26日为美国传统假日,美国股市将休市一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