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盘中创近7年新高 国际油价显著收涨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5日全线下跌,美麦大跌3.4%。

• 国际油价25日显著上涨,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疫苗利好。

美元走弱支撑纽约金价25日收盘微涨0.05%。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伦铜期价盘中创近七年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1.1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分,跌幅为3.4%;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0.61%。

分析机构认为,有关农产品市场的消息和基本面没有变化,但可能会依据南美洲天气情况发生剧烈波动。同时,有数据显示,美国上周乙醇产量增加至2.91亿加仑,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最好水平。(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5.71美元,涨幅为1.78%。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48.61美元,涨幅为1.5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87亿桶,环比下降了80万桶。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10万桶。数据同时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30万桶,环比增加了42.2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8.7%,高于前一周的77.4%。当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990万桶,环比下降了170万桶。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出现相当不错的下降,这对油价构成支撑,这也可能是最新库存数据中最为构成利好的部分。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国际油价在触及近八个月以来的高点后正在向上形成突破,这不仅显示市场供需更为紧张,而且显示市场对石油需求复苏的预期好于此前价格反映的预期。此外,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油价上涨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和快速接种疫苗的预期,市场认为欧佩克+会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至明年3月底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5.5美元,涨幅为0.05%。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不过,从盘面走势来看,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黄金价格过去两天依然经历了大幅调整。分析人士将此归因于市场的投资偏好开始进入股票时间,以及最近缺乏引起通货膨胀的重大举措。在分析人士看来,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依然持续大跌是“不祥之兆”。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收于每盎司23.362美元,涨幅为0.2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盎司969.8美元,涨幅为1.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多重利好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盘中涨至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736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73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23%。自3月以来,铜价已经上涨了70%。SP Angel分析师约翰·梅尔表示,疫苗给经济带来好消息,中国新宣布的基础设施项目提振了市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也可能意味着更多刺激措施的出台。伦敦金属交易铜库存下跌也支撑了铜价,自10月中旬以来,铜库存下跌了15%至153175吨。金属分析师安娜·德·丽兹表示,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24日成功突破三万点关口,使基本金属价格也随之上涨。此外,市场也预计拜登的2万亿美元气候计划将使用于电线和电子产品的铜需求增加。不过,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威廉·亚当斯则表示,在(基本金属价格)趋势如此强劲且流动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必须为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回调做好准备。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跌幅为0.8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0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2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涨幅为0.3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待定 IGC谷物市场报告

注: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