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1月26日

【重要资讯】

•国务院: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坏境

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并扩大规模

•深交所: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水平 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英国2020年经济预计下跌11.3% 创下300多年来最大降幅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会议指出,抓紧制定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坏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了货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4000亿元人民币/4700亿港元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5900亿港元,有效期五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深交所理事会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创业板股票发行情况,明确行业自律监管要求,经合议一致同意并发出行业倡议,倡导共同维护发行秩序,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水平,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近日,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发文,决定开展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集中采购数据的快速采集和价格监测,所涉品类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

•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25日大幅走低,上交所隔夜品种GC001利率尾盘下行逾100bp报1.6738%,7天品种GC007利率下行87bp报2.4333%,GC001现大量成交,成交金额达7365亿元。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透露,按照规划大纲既定的时间安排,今年12月底前,要形成规划初稿,明年3月底前形成规划的征求意见稿,6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25日表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粗钢产量8.74亿吨,同比增加5.5%;生铁产量7.42亿吨,同比增加4.3%。

•受管道气对LNG替代、陶企开工负荷下降用能减少等因素影响,广东地区LNG用气11月份的需求持续下滑。两广地区LNG接收站日槽批量较上旬下降约100车,主流成交价格亦较15日跌200元/吨至3700元/吨。

【海外市场】

•25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跌173.77点,跌幅0.58%,报29872.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收盘涨57.62点,涨幅0.48%,报12094.4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跌5.76点,跌幅0.16%,报3629.65点。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指数25日下跌41.08点,跌幅为0.64%,报收于6391.09点。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5日下跌2.64点,跌幅为0.02%,报收于13289.80点。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5日上涨12.87点,涨幅为0.23%,报收于5571.29点。

美元指数25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1.9985。

•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5.5美元,涨幅为0.05%。

•2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2021年1月合约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48.61美元,涨幅为1.57%;WTI原油期货2021年1月合约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5.71美元,涨幅1.78%。

【海外资讯】

•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修正值为33.1%,预估为33.1%,初值为33.1%。

•美国上周11月2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7.8万人,预估为73万人,前值为74.2万人。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75.4万桶,前值+76.9万桶,预期+12.7万桶。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25日在向议会做出的“支出审查”报告时说,根据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测,今年英国经济将萎缩11.3%,创下30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

•法国经济部25日证实,将于2020年12月起,正式开始向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

•国际能源署官员称,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5日表示,圣诞后将可能出现第三波疫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0万例。

【企业资讯】

证监会公布,同意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板IPO申请。

•证监会公布,核准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复星医药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9.83亿元,用于创新药物临床、许可引进及产品上市相关准备、原料药及制剂集约化综合性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招银和智2020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证券化项目”。本期项目是新一代中债登“簿记建档远程发行系统”上线后,市场首单采用该系统发行的信用卡ABS项目。

•云海金属公告,公司、宝钢金属和青阳建投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3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15万吨镁合金压铸部件、年产100万吨熔剂、年产骨料及机制砂2500万吨项目,项目总投资112亿元。

•今飞凯达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飞速拟在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投资年产200万件铝合金汽车轮毂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3亿元。

•粤高速A拟24.94亿元收购广惠高速21%的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将实现对广惠高速的控股。

•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在人才、资金、产业配套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在津投资力度,预计总体投资规模达500亿元。

【今日关注】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蒋春林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