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互联互通添亮点 多管齐下提升财富管理中心功能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发表施政报告时表示,中央继续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除了会加快落实在大湾区的跨境理财通外,也在其访京期间同意把按新上市制度在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互联互通的选股范围,在内地与香港金融互联互通上再添亮点。

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将锐意推动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托基金),令香港发展成为亚洲区蓬勃的房托基金市场,加强香港作为首要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集资功能,并为本地投资者带来更多元化和提供较稳定回报的投资机会。为此,香港正研究多管齐下的措施,包括适度放宽房托基金的投资限制、扩阔投资者基础、改进立法和规管架构以利便行业运作,以及加强市场推广和投资者教育。

林郑月娥还表示,为了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私募基金枢纽地位,特区政府会为在香港营运的私募基金所分发的附带权益,在符合若干条件下,提供税务宽免;我们已就建议咨询业界,并正拟备相关法例,目标是在短期内向立法会提交修订条例草案。

另外,近年来香港家族办公室业务发展蓬勃,是财富及资产管理业重要的增长部分。为进一步推动香港的家族办公室业务,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将成立专责团队,在香港及其他主要市场加强宣传香港的优势,并为有兴趣来港营办的家族办公室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务。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